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Gramicci

“FREEDOM-OF-MOVEMENT”
Gramicci的起源要從攀岩說起。 在70年代時的優勝美地開始有許多攀岩者爭相挑戰,這項極限運動在發展中衍伸出了許多流派,例如“保守派”、“嬉皮派”、“學院派”等等。 他們彼此互相競爭角逐,從地點、方式到用具都有不同的比較和選擇。 Gramicci的創辦人Mike Graham本身就是一個愛好攀岩的高手,有次Mike Graham想要使用一種義大利的攀岩法來挑戰位於優勝美地的Half Dome 於是他便隨意地將自己的姓氏由Graham改成了義大利文的Gramicci而就此沿用下去。

在那個年代,攀岩手所穿的不外是牛仔褲或是長運動褲,兩者各有優劣。 牛仔褲雖然耐磨,但過份緊身而影響動作,而運動褲雖然鬆身舒適,但完全不耐磨,無法抵受岩壁面之磨擦。 Mike於是想到將兩者合而為一,將厚帆布製成如運動褲之式樣,及在褲頭上加上織帶及扣,使其更為穩固並可隨意調整,完全符合Gramicci ”freedom-of-movement“ 的品牌理念。 起初,Mike只是製來給自己及朋友穿著,但很快地,這種既舒適又耐穿之新式攀岩褲便傳遍了約西米提山谷,之後眾多攀岩愛好者都來找Mike,希望能買到一條Mike所設計的攀岩褲。 他們穿著Gramcci穿越了許多有名並艱難的登山或攀岩路線,一代經典Gramicci就此產生,至今已經30多個年頭。


品牌設計 經典特⾊
1982 年品牌⾸款 CLIMBING PANTS 與 CLIMBING SHORTS 問世,經典的腰間隱藏式調節型織帶「WEBBING BELT」、還有褲檔底部的三⾓活動裁⽚「GUSSETED CROTCH」,成為品牌最為⼈所知的定番設計細節與功能概念。

WEBBING BELT
在腰間褲頭內配置了隱藏式的尼龍織布腰帶,讓使⽤者在⼀般穿著或是進⾏攀岩活動時,能夠輕鬆甚⾄容易以單⼿調節腰圍的鬆緊度,不但⽣活感的著⽤便利性提升,也更具備輕裝簡配的⾼效機能。
GUSSETED CROTCH
在褲檔底部加上⽴體裁⽚增進活動的空間份量,特殊的三⾓拼接剪裁讓整體褲型的結構更加⽴體,同時還有額外補強的作⽤,在進⾏⼤範圍⾓度的攀岩活動時,可以分散褲管拉扯的壓⼒。